Web Title:桃園市南門國小五十週年校慶網站桃園市南門國小五十週年校慶網站

107.10.12新聞稿「南門五十 榮耀傳承」

「南門五十 榮耀傳承」

「五十寒暑育孕菁英無數十二金釵校友教師奉獻南門

歡迎校友齊回校~~時光流轉話當年

 

南門國小於民國53年自桃園國小設立分校--「桃園國民學校南門分校」,57年奉准獨立設立「南門國民小學」。今年適逢南門國小創校五十週年,學校以「南門五十‧榮耀傳承」為主題,從今年春節開始即展開慶祝50週年的系列活動,學校並將於10月27日(星期六)舉辦校慶暨社區運動會、師生藝文展及感恩茶會,特別邀請校友與退休師長共聚一堂,熱情號召歷屆校友重回南門,與同窗恩師一起話當年,重溫國小生活的點滴趣事。
 

南門國小首次舉辦「逢十週年」的校慶,師生都以辦喜事的心情來參與盛事,總計規劃了多達二十項的校慶系列活動,項項精采,從今年春節起,陸續舉辦:與慈護宮合辦的書法大師揮毫迎春賀慶暖壽、喜筆塗鴉歡慶50藝文體驗、活力南門歡悅50的親子園遊會、5月邀請「金喇叭銅管五重奏」校慶音樂會、舞蹈班30屆畢業舞展、老舊照片說故事……等,隨著迎接校慶即將到來,活動高潮來到9月19日有上千位觀眾參與的「九歌兒童劇團」演出,當晚已讓南門師生及社區鄰居感受到濃濃的慶生氛圍,接下來即將於10月16日登場的「創意踩街嘉年華」活動,將動員全校師生志工家長等熱鬧遊行至市政府廣場,並透過送交邀請函誠摯歡迎市長及貴賓校慶當天能蒞校同樂。


此外學校也投入許多人力及時間,將創校五十年來的校史資料進行整理,並從眾多校史文件、照片及歷屆的畢業紀念冊中挑選了80張具有代表性及象徵意義的校史照片,透過校友及資深教師的回顧與解說,佈置了充滿懷舊氣息的回顧展,再配合師生及民間贊助以南門五十週年為題的藝文創作,策劃了一場兼具時代意涵及藝術氣息的藝文展,展期自10月22日開始,歡迎各界貴賓校友於校慶當天前往參觀與同樂。


學校在籌畫辦理各項慶祝活動時,陸續發現許多趣事,像是同仁在整理五十年來的校史檔案時,發覺竟有多達十位現職教師都是自南門國小畢業的校友,幾乎占了全校五分之一的比率,若加上前幾年才剛退休但仍定期擔任學校志工的校友老師,恰成了同仁們口中的「南門十二金釵」,這「十二金釵」個個都有說不完的故事,像是鄭淑瑩、鄭昭瑩及鄭紫瑩三位老師,不僅是南門的好同事,也是感情融洽的鄭家三姐妹,而十二金釵中最年輕的王渝禎老師,更是另一位「校友老師」邱玉玲的學生,倆人從師生成為同事的經歷,譜成一段杏壇的佳話,這些不僅能證明南門國小五十年來培育了無數優秀的人才,也象徵了南門優質的教育傳統能夠世代傳承下去。


校長鄭淑珍指出,學校將於10月27日星期六盛大舉辦五十週年校慶暨社區運動大會,歡迎歷屆校友、歷任教職員工、學生家長及各界貴賓蒞臨同歡,共同見證南門國小五十年的成長足跡,並為南門國小獻上五十歲生日快樂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