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南門國小親職教育嘉年華南門國小親職教育嘉年華

2023-04-25 親職教育日攤位內容表

2023-04-24 111學年度親職教育日活動流程

2023-04-24 親職教育日摸彩時間及獎項

 

2023-04-18 111學年度親職教育日家庭教育宣導補充影片

家庭教育宣導
  • 正面回應批評,你的孩子也能做到(15:46)

  • 母親做到這舉動,就能減少孩子的攻擊行為!?(9:54)  

  • 屏東縣家庭教育中心教育影片-情緒教育篇(4:18)  

  • 111年祖孫活動影片(5:30)  

2023-04-18 111學年度親職教育日家庭教育宣導影片

家庭教育宣導
  • 桃園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簡介影片(2:12) 

   桃園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服務項目為提升家庭功能、宣導家庭教育理念、促進家庭和睦與幸福,希望家長一路走來陪伴傾聽,家庭教育必能幸福隨行

  • 《我和我的孩子》親職教育系列手冊(1:58)

https://familyedu.moe.gov.tw/reDocDetail.aspx?uid=8915&pid=8905&rt=2003&docid=294781

    此系列的手冊針對家有學前孩、國小生和青少年階段的家長,設計將超過100個親職課題,透過簡單易懂的條列式小提醒,可幫助家長快速檢視自己、孩子及親子互動的需求,輕鬆學習親職教育知能及技巧。

  • 《我家不見了》- 綠色和平繪本(6:00) 

   《我家不見了》繪本是由綠色和平員工與設計師耗時9個月創作而成,特以小孩喜歡的動物為故事角色,深入淺出地教育人類發展與氣候變化、地球環境的關係。

  • 魔法機票(2:53)  

邀請四組家庭,給予一個特別禮物--魔法機票,拿到機票的孩子想帶家人出遊,該怎麼抉擇呢?

  • 這份世界唯一的問卷(7:26) 

    每個家長在不知情下,作答一份「世上唯一的問卷」,每個勾選的答案,正是他們孩子心中的問題。而家長都曾經是個孩子,當問卷喚醒了他們的記憶,同時也讓他們重新相信孩子。

2023-04-18 111學年度 「感恩惜福、永續環境~SDGs議題融入教學成果闖關活動--親職教育日」於112/4/29(六)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