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

2022-05-23 因應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請貴單位配合依說明二宣導,請查照。

說明:  
一、 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1年4月27日肺中指字第1113800181號函辦理。
二、 有關輕症或無症狀者如因出現疑似COVID-19症狀或相關暴露史等,擔心有染疫疑慮時,先以家用快篩試劑進行自我檢測,檢驗陽性者再將採檢完之家用快篩試劑及試劑棒用塑膠袋密封包好,攜帶前往社區篩檢站或醫院防疫門診,接受進一步檢測。另提醒若為家用快篩檢測陽性者,於往返篩檢站或院所時,應全程戴好口罩,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2022-05-23 桃園市桃園區南門國民小學【全校停課通知-111.5.20】

2022-05-11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兼顧COVID-19檢驗準確度及降低民眾負擔,有條件開放自費核酸檢驗指定機構增列核酸池化(pooling)方式檢驗,並修訂「開放民眾自費檢驗COVID-19申請規定」,請查照。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
說明:  
一、 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1年4月22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110051771號函辦理。
二、 該中心衡酌檢驗效率及降低民眾負擔,有條件開放自費檢驗指定機構增列COVID-19自費核酸池化方式檢驗,相關說明如下:
(一) 適用對象:有自費核酸檢驗需求之民眾,得至自費檢驗指定機構進行檢驗。惟出入境檢驗需求或具COVID-19感染風險(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者)等風險對象,維持以單一檢體進行檢驗。
(二) 檢驗費用:
1、 依據醫療法第21條規定:「醫療機構收取醫療費用之標準,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核定之」。
2、 自費核酸池化檢驗之建議價格,每件收費標準以新臺幣1,500元為上限(包括試劑、耗材、人事設備及池化檢驗結果陽性須個別重新檢測費用等)。池化檢驗結果陽性不得另行收取個別重新檢測費用。
三、 「開放民眾自費檢驗COVID-19申請規定」及問答集電子檔已置於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www.cdc.gov.tw)/COVID-19防疫專區/醫療照護機構感染管制相關指引項下,請自行下載參閱。

2022-05-09 【桃園兒童莫德納疫苗入校接種計畫】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

【桃園兒童莫德納疫苗入校接種計畫】

小孩也能打COVID-19疫苗

桃園兒童莫德納疫苗入校接種計畫進行中,只要是611歲的兒童在家長簽署接種同意書後可在校施打莫德納疫苗,以提升個人保護力並預防重症,加強校園防疫安全!

而為了擴大防護網,桃市府採取疫苗接種雙軌制,除了入校接種外,家長也可自行帶學童至醫院或診所,免收掛號費接種疫苗,因此如果是滿6歲但尚未就讀國小的兒童、12歲以上兒童、或無法在校接種者,都可至合約醫療院所進行接種服務!

也提醒爸爸媽媽一起留意小朋友身體狀況,在接種疫苗後可多喝水、多休息,接種疫苗處勿搓揉,如果身體還是不舒服可請疫苗假在家休息,家長也可申請防疫照顧假照顧學童!

2022-05-09 【5/8起調整校園防疫措施】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
【5/8起調整校園防疫措施】
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以「確診個案」為核心,教育部針對校園實施授課方式進行調整,取消原「全校1/3或10班以上班級有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得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規定,但學校仍可考量運作量能,因應調整學校授課方式,並通報主管機關備查。
各級學校及課程、社團與活動、學校住宿學生等,調整防疫措施資訊請見圖卡

 

2022-05-03 有關滿6-11歲國小學童COVID-19莫德納疫苗接種資訊,請家長詳閱。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

        本校預計於111年5月18日週三辦理校園集中接種,施打6-11歲莫德納疫苗。滿6歲至11歲學生,可採「校園集中接種」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模式執行,充分尊重家長選擇。此次入校施打6-11歲打0.25ml、滿12歲以上打0.5ml,考量現場打針學生眾多,為避免打錯針,待6-11歲學生打完之後再打滿12歲學生。

        莫德納COVID-19疫苗為首次於國內提供滿6歲至11歲兒童接種,基於兒童及青少年接種mRNA疫苗後可能出現的反應及罕見且多數為輕微之心肌炎或心包膜炎,請家長詳閱相關說明資訊,給予7天時間充分思考,瞭解國際間青少年接種mRNA疫苗之副作用監測情形及接種疫苗之效益,評估並決定是否讓子女接種。

        學生若至醫療院所接種疫苗,學校應給予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若家長需請假陪同學生至醫療院所接種疫苗,可給予防疫照顧假。

        學生接種疫苗後,當日起如有不良反應,得申請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以3天為原則(含接種當日),必要時得延長。

        學生於疫苗假期間,家長如有照顧學生之需求,其中一人得申請防疫照顧假。前述家長,包括父母、養父母、監護人或其他日常實際照顧學生之人(如祖父母)

2022-04-28 轉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關國內COVID-19疫苗接種政策相關作業調整更新案,請查照。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
說明:  
一、 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1年4月8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110041418號函辦理。
二、 考量國內外疫情風險、國內疫苗供應現況及參酌各國疫苗接種政策,並依據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於111年3月24日第2次臨時會議決議事項,指揮中心調整國內COVID-19疫苗接種措施及期程如下:
(一) 12至17歲青少年Moderna COVID-19疫苗接種建議:
1、 自即日起同意Moderna COVID-19疫苗用於滿12至17歲青少年族群之基礎劑及基礎加強劑接種;不同廠牌之mRNA COVID-19疫苗可交替使用。
2、 依中文說明書核准劑量與接種時程,建議免疫功能正常對象接種兩劑,並建議免疫功能不全對象接種包括基礎加強劑在內之三劑,每劑0.5ml(100mcg)。根據國外研究及監測數據顯示,延長各劑接種間隔可降低心肌炎發生比率,且不影響抗體及細胞性免疫,爰建議第一劑與第二劑間隔至少12週(84天),基礎加強劑與最後一劑基礎劑間隔至少4週(28天)。
3、 基於國際間監測青少年接種mRNA疫苗後心肌炎或心包膜炎之通報情形顯示,青少年族群接種Moderna疫苗後,心肌炎/心包膜炎之發生率高於其他年齡層,也較接種BNT疫苗者高且接種第二劑後發生比率高,爰接種前家長及青少年應充分閱讀相關資訊,以評估接種效益後接種。
4、 接種前需充分了解接種Moderna COVID-19疫苗之保護效益、可能產生之副作用(含心肌炎/心包膜炎發生風險)及接種後應注意事項,並取得家長同意,經醫師評估後始得接種。
5、 依據mRNA 疫苗臨床試驗及上市後監測資料,接種疫苗曾出現極罕見的心肌炎和心包膜炎病例,且較常發生在接種第二劑之後以及年輕男性。接種疫苗後28天內若發生疑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症狀,例如:胸痛、胸口壓迫感或不適症狀、心悸(心跳不規則、跳拍或顫動)、暈厥(昏厥)、呼吸急促、運動耐受不良(例如走幾步路就會很喘、沒有力氣爬樓梯)等症狀,請務必立即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症狀、症狀發生時間、疫苗接種時間,以做為診斷參考。
(二) COVID-19疫苗與其他疫苗之接種間隔:
1、 考量接種實務調整,自111年4月6日起COVID-19疫苗與其他疫苗可同時分開不同手臂接種,亦可間隔任何時間接種,以利接種後反應之判別。
2、 接種前應充分了解相關資訊,不同疫苗接種後可能產生的不良反應症狀及可能發生與持續的時間,以及接種後應注意事項。
(三) 對於民眾於國內外接種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使用清單(EUL)之COVID-19疫苗或參與國內製造經緊急授權使用疫苗臨床試驗者,於國內實施追加劑政策(111年1月7日)前,具有國內外之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3劑(含)以上者,最後一劑已超過12週以上,自即日起同意可經醫師評估後再提供1劑追加劑接種。於國內實施追加劑政策(111年1月7日)後,完成過去國內外接種疫苗紀錄補登3劑(含)以上者,最後一劑為國內111年1月7日後接種且與前一劑間隔達12週者,則該劑次視為追加劑,不另提供追加劑接種。

2022-04-25 重要訊息!!【全校含幼兒園停課通知】自4/26-5/5全校停課10天,5/6復課

本校今日(4/25)已接獲新增三例學生確診案例,截至目前密切接觸者停課班級數已達全校1/3,遵照教育部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停課標準,於111年4月25日經通報教育局後依局端指示,全校停課 10 日。(含幼兒園) 停課日期:

1.全部班級(含幼兒園),自111年4月26日(週二)至5月5日(週四)止,5月6日(週五)復課。

2.課照班已自4月25日(一)全部停止上課,復課日期另行通知。

2022-04-23 COVID-19確診個案居家照護期間警示症狀評估與注意事項_兒童版_20220421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

COVID-19 兒童確診個案,居家照護期間症狀評估與注意事項

大部分的 COVID-19 兒童感染者症狀較成年人輕微,休養後即可自行康復。除 部分有慢性病史的兒童外,輕症兒童待在熟悉的環境居家照護可獲得更好的休 息。兒童在居家照護期間,請補充水分、避免激烈活動,並請家長或主要照顧 者每日至少兩次密切觀察兒童症狀變化。若您的孩子符合下列敘述,可繼續居 家照護,並可與通訊診療醫師保持聯繫:

□正常飲食或食慾僅稍下降

□正常飲水

□一天至少排尿四至六次,尿液顏色淡黃,清澈且透明

□退燒後無明顯不適且活動力正常

□退燒後無呼吸急促或呼吸困難

 

遠距醫療

居家照護期間如有醫療諮詢需求,可以手機 APP 下載「健康益友」或衛生局提 供之電話專線聯繫遠距醫療或居家照護醫療團隊評估,並按醫囑使用藥物,舒 緩兒童不適症狀。若兒童出現以下症狀,須聯繫遠距醫療或居家照護醫療團隊 進行視訊診療,依醫囑必要時得安排外出就醫:

□ 發燒超過 48 小時,或高燒 > 39 度合併發冷/冒冷汗

□ 退燒後持續活動力不佳

□ 退燒後持續呼吸急促/喘或胸悶、胸痛

□ 持續性的嘔吐、頭痛或腹痛

□ 超過 12 小時未進食或未解尿

若出現以下警示症狀時,請立即聯繫 119,或緊急時由家長或同住親友送醫

□ 抽搐

□ 嗜睡、意識改變、活力不佳 (如:對父母、照顧者或環境刺激的反應減少)

□ 呼吸困難或有胸凹現象(呼吸明顯費力) □ 唇色發白或發紫

□ 血氧飽和度低於 94% (如家中有)

□ 肢體冰冷合併皮膚斑駁、冒冷汗

其他注意事項

照顧者和兒童都請盡量不要與其他家人接觸,

相關防護措施請參考「我該如何 照顧家中的 COVID-19 確診病患?」

2022-04-21 接觸確診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