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南門國小110學年度4年1班南門國小110學年度4年1班

誰說「努力就能成功」?錯的離譜

我們的教育最大的錯誤之一,就是從小告訴孩子「:只要努力就能成功!」以致於孩子長大後,總以為成功是一件操之在己的事。這真是錯的離譜。

這幾年創業的經驗,讓我深深感受到,別人願意給你機會,是多麼難得的事情。努力不過只是得到人家賞識,讓人家願意考慮給你機會的入門票。

沒有人願意給機會,成功的可能性大幅減少。不珍惜別人給的機會,以後很難成功。

但是已經成功的人,總跟人說他一路走來多努力,少有人告訴你他是得惠於多少貴人給他的機會才成功的。以致於大家總有錯誤的觀念,以為只要努力就能成功。

事實是:

不努力,你永遠不可能成功;

但努力,只是讓貴人看到你的一張門票;

要成功,努力外還需要人家願意給機會;

《努力+謙卑+珍惜,才是成功的真正關鍵。》

請別再教孩子:「只要努力就能成功!」這種錯誤的觀念。否則他永遠不知道別人願意給他機會是多難得的事情,而不知道要謙卑珍惜別人願意給他的機會。

成功這件事,從來就不是操之在己的~

本文分享自台大葉丙成教授之FB網站

網站聯結: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795271390498541&id=100000471228657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8南門50周年校慶運動會